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常见食物的神奇功效 抗癌减肥防衰老!(组图)

2014年04月21日15: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热门新闻:打死都不能吃的“砒霜”食物排行榜(组图)

导语: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吃得健康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但是各种食品如何去吃?怎样选择?导致很多人患上“选择恐惧症”和“强迫焦虑症”。今天,小编来跟你分享一些天然健康的食物,看起来平凡的食物,却有许多你想不到的神奇的功效!

土豆

土豆是一种粮菜两用的蔬菜,看似不起眼的它,现如今却备受营养学家青睐。

减肥消脂:土豆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多吃土豆可减少脂肪摄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不过,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

天然美容佳品:土豆富含B群维生素及大量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可以减缓衰老。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除色斑效果十分显着。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还可以祛痘和痤疮。

吃出好性格: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大多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和C或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可以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过多食用肉类而产生的食物酸。

调整虚弱体质:土豆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