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牧原股份上市首季业绩就“变脸”

2014年04月24日08:5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牧原股份上市首季业绩就“变脸”

  IPO再度重启正上演着加速度,而今年初上市的48家企业一季度表现如何也正一一揭晓答案。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目前已经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牧原股份(002714)上市第一个季度业绩就大变脸,一季度巨亏5572.03万元,而在上市时公司披露的是预盈。

  牧原股份日前发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5572万元,而上年同期数据则是盈利2914.4万元。牧原股份今年1月17日开始发行股份,共计发行605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14.4亿元。而该公司在上市前三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自2011年至2013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16.6%、-7.4%和-8%。

  对于一季度业绩亏损,公司方面表示,主要是遭遇猪肉价格下降所致,这是季节性因素。

  虽然牧原股份基本面遭遇尴尬,但机构投资者仍在该股上市后蜂拥而入, 牧原股份一季报显示,3月末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均被机构占据,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猪肉价格下半年很有可能反弹,目前正处于底部区域,一旦价格回调,行业的基本面会明显好转。(记者 孙哲)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