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食品安全及保障咨询委员会今日成立

2014年04月24日10:5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食品安全及保障咨询委员会今日成立

新西兰食品安全及保障咨询委员会今日成立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Nikki Kaye 女士表示,今天食品安全及保障咨询委员会已经设立完成并为政府在食品安全方便的问题提供建议。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的记者从新西兰国会媒体发布中心了解到,该委员会的建立是在2013年12月份新西兰政府调查浓缩乳清蛋白污染事件后所建议成立的29项项目之一。

  Kaye 女士表示“新西兰现在还没有为一个独立组织照看食品安全和保障体系,并且能够提供高水平的独立意见及风险分析。这个委员会的成立就是为了这些目的,委员会将相关意见和资料直接汇报给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总干事。该委员会将为新的思想提供宝贵的意见,同时也将致力于提高消费者和市场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这是我对委员会的期望,我希望委员会能够同时鉴定现在以及将来会影响我们食品安全及保障体系的趋势,风险和问题。该委员会将挖掘国内以及国际上在食品安全方面最高水准的专业知识。 委员会将有6名成员,他们都有自己的技能,这些技能分别是食品法规,公共健康,科学,商业和国际关系。新西兰的食品法规体系在全世界都是最好的,市场和市场需求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果我们希望维持我们在世界上顶尖的“食品制造商”的地位,那么我们必须快人一步。该委员会将对增加我们的常识及专业知识有很大的帮助和价值。“

  该委员会将由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总干事 Martyn Dunne 建立,委员会的工作将包括对新西兰整个食品安全及保障体系的运营,政策及管理。委员会将在每个季度向总干事汇报工作进度并且每年都将提供年度报告。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为该协会每年提供25万纽币的资金。

  Kaye女士表示,“总干事将向我汇报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我同时也会得到委员会的报告。”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