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如何吃遍“舌尖上的中国” 三招让你变成资深“吃货”

方翔

2014年04月28日06:43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吃遍“舌尖上的中国” 三招让你变成资深“吃货”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在热播,让“吃货”们在电视机前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味蕾的欲望,不少人纷纷在网上表示要吃遍“舌尖上的中国”,如何才能达成梦想,究竟可能要花多少钱呢?

  网上购买省事省力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自4月18日放映以来,某电子商务网站立即上线了100多种食材,基本上都是在纪录片上播出过的,包括西藏林芝地区的蜂蜜及雷山鱼酱,这些以往乏人问津的食物,一下子成为了人们追捧的对象。

  其实,自《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播出以来,像湖南的腌鱼、内蒙古的奶豆腐、台湾的乌鱼子等,早已在网上受到了热烈的追捧。不少电商还在它的专题页面上,还列出了每道菜的所需要的相关食材,用户只需鼠标一点,就可将所有食材统统搬进购物车。

  热门饭店提前踏点

  “上海大厨出浦东,浦东大厨出三林”,《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心传”的播出,使得浦东三林塘的这家店立刻是门庭若市。其实,早在播出之前,在微信上已经有了不少有关这家店的介绍,虽然有消息称,在相关节目播出之前,《舌尖上的中国》不会允许拍摄的饭店进行自我宣传,但有时候这个消息还会通过各种渠道传出来,特别是在目前发达的微博和微信上,更会有资深老饕的介绍。因而,对于吃货们来说,不妨可以关注这些消息,提前踏点来大饱口福。

  对于一些外地的饭店,则可以多做一点功课,以便未来去的时候,可以提前预约,就像“心传”的热播,使得自家喻户晓的得月楼更是销售火爆。据说,得月楼的枣泥拉糕、蟹黄烧卖日销量同比增幅超过50%,小方糕销量也比平时增加了32%。对于吃货们来说,可以事先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些店的位置以及经营时间,如果到苏州去的时候,就可以立刻大饱口福了。

  网上互动寻找攻略

  目前,还有不少美食达人在网上发布了“舌尖上的中国”的菜谱。比如第一集的《脚步》中,特别拍摄了四川乐山的豆花饭,这一道豆花饭的制作方法、食材,甚至到作料都成了网络中的搜索热点,在一些专业论坛上都有这道美食的制作方法。

  一些曾经在“舌尖上的中国”中露面的人物,也通过各种手段来介绍自己的近况。像《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中的上海汪姐私房菜,就在网上开设的专门的微博,上面就有许多上海家常菜的做法,非常值得吃货们学习。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