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550家公司掏现金分红 贵州茅台成分红王

2014年04月28日08: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截至4月27日,1573家上市公司发布分红预案 1550家公司掏现金分红 贵州茅台成分红王

    随着年报披露最后期限的临近,上市公司2013年的年报披露已接近尾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同时,也有更多的公司同时披露了分红预案,甚至已经开始实施分红。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A股共有1573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其中,有1550家公司的分红预案中有现金分红,占比98.5%;仅有23家公司“囊中羞涩”,仅在分红预案中公布了转股计划并没有现金分红。

  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分红最好是现金分红,如果仅是转股或送股的话,会导致股价下跌,分红等于没分,还是真金白银的现金分红对投资者来说最为实惠。

  记者发现,在1550家现金分红的公司中,贵州茅台的现金分红最为慷慨。据公司董事会预案,公司拟每10股送1股派43.7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3年,贵州茅台实现净利润约15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约11.8亿元,提取一般风险准备金约1330万元,以及根据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派发现金股利约66.6亿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约287亿元,本次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约360亿元。

  贵州茅台公告称,据公司实际状况和未来可持续协调发展的需求,拟以2013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1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74元(含税)。按贵州茅台的总股本计算,此次共分配利润约46.4亿元。

  2013年,上市公司除了加强现金分红外,高送转仍然是上市公司分红预案中的亮点。据统计,在上述1573家上市公司中,有103家上市公司拟每10股转10股以上。

  除了上述发布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外,还有230家上市公司已实施分红。其中,美的集团的现金分红位居榜首。也许业绩增长的关系,整体上市后的美的集团2013年的利润分配十分慷慨,每10股派现20元并转增15股。

  据美的集团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1210亿元,同比增长18%;创造净利73亿元,同比增长38%;每股收益4.33元。 ■本报记者 矫 月

(责编:曾璇、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