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2014“欢度五一”赏花篇(一)牡丹【5】

2014年04月28日12:40    来源:北京旅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去哪赏牡丹 盘点京城赏牡丹花好地方

  赏牡丹花好地方:戒台寺、潭柘寺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中旬

  潭柘寺和戒台寺比邻,著名的京西古刹戒台寺,以其悠久的历史、全国最大的戒坛和奇特的名松而著称于世。然而它还有一处别具风格的园林建筑,鲜为人知。它就是寺中之园--牡丹院。

2014北京去哪赏牡丹 盘点京城赏牡丹花好地方

  牡丹院位于寺院中心千佛阁(现仅存遗址)的北面。是清代作为行宫建置的,原称"北宫"。牡丹院的建筑风格是北京传统的四合院形式与江南园林艺术的巧妙结合。为里外两进院落。院门朝南。一进大门,顿觉步人洞天福地之中。迎门是一个用太湖石砌成的大型假山影壁,其底座是一花坛,坛中石上花红草绿,给人以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之感。这种独具匠心的设计使它既起到了屏风作用,又能自成一景。外院西面,借山势叠石为景,并有盘绕之石阶可信步登攀。上面栽花植树,妙趣天成。其外院东、南两面有曲尺形回廊房屋十四间,清静幽雅,原为亲王侍从居室。

2014北京去哪赏牡丹 盘点京城赏牡丹花好地方

  潭柘寺牡丹品种及特色:京西古刹潭柘寺,春暖花开、百花争艳,花事正逢盛时,潭柘寺寺中的牡丹得寺院的灵气而更显雍容华贵,五一前后,牡丹盛开,访古踏青赏花,何等悠哉!其品种多为奇特名贵的千层牡丹。除红、白、粉等色外,原来还有罕见的黑色、绿色牡丹。据说绿牡丹为恭亲王所亲自栽种的。可惜这些百年以上的稀有品种,在"文化大革命"中因其"颜色反动"而被连根拔除了。

  戒台寺门票价格:45元/人

  乘车路线:可坐地铁、921路、336路、959路至苹果园换乘931路汽车,直达戒台寺。

  自驾路线:沿阜石路向西 — 双峪环岛向南 — 石门营环 — 108国道7公里即到 ;自西客站沿莲石路向西 — 卧龙岗 — 石门营环 — 108国道7公里即到(2、3、4环有进出口) ;长安街西行 — 首钢厂东门右行 — 石景山立交桥左行 — 双峪环岛向南。

  潭柘寺门票价格:55元

  公交路线:地铁一号线苹果园站,转931路公交车,至终点站潭柘寺下车。

  自驾路线:西五环衙门口桥上京原路(莲石西路)向西,大约十公里到达潭柘寺(沿途有路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