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2014“欢度五一”赏花篇(一)牡丹【6】

2014年04月28日12:40    来源:北京旅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去哪赏牡丹 盘点京城赏牡丹花好地方

  北京其他牡丹赏花地:

  双秀公园——想找个不是非常大热的公园看牡丹,就选择这里吧,就在三环马甸桥的边上,交通方便,小公园设计的也挺精致美观的,是北京市向建国55周年献礼重点建设的10个公园之一,由中国式园林和日本式园林两部分组成,因而得名。

  路线:957、730、361等到北三环的马甸西站下,往东走200米即到,如300等主路车只能做到马甸站,在往西走大约400米;北太平庄站往西走400米。在路南。

  牡丹花拍摄技巧

  1、.打破常规:找寻新奇角度。选择不同角度,就是要仔细观察牡丹花朵的形态,找出最适宜表现其美的“一面”。在哪个角度发现,就赶紧利在哪个角度把它拍摄下来,以免光线发生变化。拍摄牡丹可以选择:仰角、俯角,前、后、左、右的各个立面构图。

  2、经营画面:分配画面面积时应当突出主体。即:让被摄牡丹花朵占据画面较大的面积和重要位置,并且增强牡丹花朵的清晰度,其作为陪体的绿叶不能喧宾夺主。

  3、表现牡丹的神态,宣扬其品德:在注重牡丹花神态、形体的塑造的同时,切不可摧残花朵!因为牡丹年长一尺,回缩七寸,而只有生长着的牡丹花最美。充分利用它的自然生长状态,采用拟人化的表现手法,赋予它新的灵性,展示它在何种姿态下所具有的何种情感,描述它在何种体态下所要倾诉的什么话语,抑或张扬它在何种姿态下所表现的某种精神。

  4、.背景的选择和处理:背景的选择与处理主要是指掌握几种对比:例如明暗、虚实、色彩和大小多少的对比,等等。拍摄浅淡颜色的牡丹花卉,应选择深色的背景,反之亦然;此外,我们还可以为了突出主体而尽量虚化背景。

  5、关于用光:拍摄牡丹花卉最好运用散射光,因为在散射光下拍摄出来的牡丹图片柔和鲜艳,光比理想,(但应清楚散射光也有方向性),其它常用的光线是前侧光和侧光,要慎用逆光,否则花朵的层次就会损失殆尽。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