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疑转基因饲料喂肉鸡 引环境组织"唯利是图"批评

2014年04月29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当劳承认转基因饲料喂肉鸡

  昨天,有德国媒体报道称,麦当劳承认在麦乐鸡和鸡肉汉堡中使用了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肉鸡,引发环境组织“唯利是图”的批评。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止,麦当劳中国方面未有回复。

  据报道,麦当劳向某环境机构组织承认,由于“经济上可接受的”非转基因饲料供给不足,该公司使用的部分肉鸡是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打破了2001年时许下的“在欧洲市场上避免转基因饲料”的承诺。不过,麦当劳在承认使用转基因饲料的同时也强调,这一改变将不会影响其食物质量。

  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肉鸡是否也采用了转基因饲料喂养?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止,麦当劳中国方面未给予回应。

  不过去年12月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举办的央视财经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曾坦诚表示,新希望集团饲料中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问题,但数量不大。据公开信息显示,刘永好当时还表示,转基因究竟好不好,是需要用时间来检验的。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农业与食品安全专家郑风田认为,吃了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肉鸡后应该没什么大的影响,转基因饲料、转基因大豆油之类的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不能天天吃”。转基因饲料因为不是直接被人使用,经过了动物的消化,毒性可能就降到很低了。他强调:我国法律上还没有批准转基因饲料饲养的肉鸡投入市场。(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滕新慧)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