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一养生之道 给肠胃放放假

2014年04月29日08:21    来源:美食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养生之道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在假期吃喝一定少不了,没有节制的饮食对身体健康不利,那么在五一假期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

  1.合理的营养标准是:碳水化合物占55%,蛋白质(包括瘦肉、豆、奶制品等)占30%,脂肪10%-15%。

  2.避免“三多”饮食:“油腻的太多,辛辣的太多,食用甜品太多”。节日期间应增加蔬菜、瓜果、薯类、菌类和茶等碱性食物,以减轻鸡、鸭、鱼、肉等酸性食物带来的倦怠乏力,重则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等现象。

  3.每顿饭不要吃得太饱,因为吃得太饱,容易犯困。如果吃了就想睡,是肯定会长胖的。最好在饭后3~4小时后再运动,这样有利于减肥。

  4.力戒空腹饮酒:尽量少饮酒,以减轻酒精造成的肝损害、胃溃疡等疾病。

  5.所摄食的动物性食品不要超过植物性食品,以保证主副食比例适当是营养平衡的重要前提。节日需注意荤素搭配,掌握好膳食平衡。

  生活节奏的加快,平时工作的忙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很多人没有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殊不知身体已积累了许多的问题,也许正处于亚健康状态。通过假期来调整一下生活状态。通过合理安排,有效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生活。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