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2014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三届风筝春花文化节

2014年04月29日15:46    来源:北京旅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三届风筝春花文化节(门票价格+交通)

  陶然亭公园将于2014年4月10日-5月中旬举办以"中国梦 陶然梦"为主题的第三届风筝春花文化节。文化节突出十大景区,一项活动和一个展览。共展示风筝1000只、大型风车2组;大型景点风筝50余只,其中包括立体风筝2只,半浮雕风筝4只,120米长龙头蜈蚣3条。

  2014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三届风筝春花文化节时间:2014年4月10日-5月中旬

  十大景区:

  "龙腾盛世"景区:地点在东门广场。共展示风筝11只,包括9只九龙腾飞风筝和2只马到成功风筝。文化节将"中国梦"和公园"亭文化"元素融入活动之中。9只九龙腾飞风筝龙腰片为:红蓝绿"中国梦、公园梦、陶然梦"图案。

  "卡通动漫"景区:地点在东门主干道。共展示风筝13只。公园在东门主干道上空悬挂3条120米长龙头蜈蚣风筝,两侧龙身图案为京剧脸谱,中间龙身风筝图案为陶然亭的亭文化图片。主干道两侧则是熊出没、机器猫、等小朋友熟悉的卡通图案风筝以及公园职工自行设计的"陶然三宝"风筝。其中还将首次打造海绵宝宝和小丑鱼立体风筝。

  "马年祥瑞"景区:地点在北门广场。共展示风筝12只,其中包括龙头蜈蚣风筝6只,卡通马风筝6只。

  "动物飞禽"景区:地点在北门主干道。共展示风筝8只,其中金鱼满堂和鲤鱼跳龙门都是特殊扎制的半浮雕风筝。

  "民间传说"景区:地点在南门主干道。共展示风筝7只。美丽的梦和嫦娥奔月为半浮雕风筝。

  "大型风车"景区:地点在南线花街。展示大型风车2组。

  "瑞马踏春"景区:地点在东门内广场。景区内悬挂4只大型蝴蝶风筝和200余盏灯笼。在广场南侧矗立一座高4.9米的枣红马,与主干道的三条巨龙遥相呼应。

  "美丽月季"景区:摆放在东门沿线的80株树状月季,又称月季树,是由一个直立树干通过园艺手段(扦插、养根、育干、嫁接、修剪、整形等措施)培育出来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形状独特、高贵典雅、层次分明,目前正值盛花期,在视觉效果上令人耳目一新。

2014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三届风筝春花文化节(门票价格+交通)

  国色迎晖景区:国色迎晖景区内栽植了'白玉'、'豆绿'、'状元红'、'蓝田玉'、'青龙卧墨池'、'玉玺映月'、'银红娇艳'、'菱花甚露'、'乌龙捧盛'等60余个品种2000株优质品种牡丹,为游人展示了国花牡丹"国色天香"的华贵风采。

  棠溪花海景区:陶然亭公园自2011年起大力培育以海棠为主的春季观花植物,现已集齐"海棠四品":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并大量栽植 '绚丽'、'王族'等观赏海棠。目前全园栽植37个品种,2000余株海棠。20000余平米的地栽海棠正值盛花期,与碧桃、连翘、丁香等相映成趣、繁花似锦,漫步其中宛如置身花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

  一项活动:

  此次文化节每周六、日将在公园水榭或玉虹桥进行大型、特技风筝放飞表演,有500米串式风筝、50米眼镜蛇风筝、复线特技风筝和1000米"中国梦"风筝(视天气情况而定)。

2014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三届风筝春花文化节(门票价格+交通)

  一个展览:

  公园还将举办河北蔚县剪纸展览。2003年8月蔚县被命名为"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研究基地"。地点:公园水榭展室内。

  另外,公园还制作印制黑白线条风筝300只,儿童可参与风筝绘画DIY活动。地点:水榭对面。

  游客还可以乘坐今年新引进的大黄鸭电瓶船和激光海战船,在湖面上欣赏岸边美丽的春景。

  门票价格:10元/人次,学生半价。年、季、月票有效。

  公交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在【陶然亭站】下车即可。公交可乘53路,63路,72路,84路,122路,458路,485路,692路,741路,821路,958路,997路,特12路内,特12路内环,特12外,特3路,运通102线至【陶然亭公园南门】站下车即可。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