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在欧洲卷入“转基因饲料门” 中国区暂无回应

彭大伟

2014年04月29日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当劳在欧洲卷入“转基因饲料门” 中国区暂无回应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彭大伟)随着鸡饲料含有转基因成分被曝光,快餐巨头麦当劳在欧洲卷入“转基因饲料门”。

  麦当劳欧洲公司通过邮件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从2014年第二季度起,麦当劳已不再要求大部分欧洲供应商只使用非转基因鸡饲料。这意味着,从4月起,欧洲消费者吃到的麦当劳鸡肉,可能是由转基因饲料养成的。

  但麦当劳欧洲公司并未对记者提出的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是否曾使用转基因鸡饲料这一问题作出回应。截至发稿时,麦当劳中国区亦未对记者的多次询问作出回应。

  此前,德国《明镜》在线曾报道,麦当劳在欧洲范围内的门店在制作炸鸡块和鸡肉汉堡的原料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鸡饲料。

  麦当劳欧洲公司在以公司发言人名义发给记者的声明中承认,从2014年第二季度起,麦当劳将终止对供应商的一项限制。这项限制规定供应商在欧洲大多数国家只能使用非转基因的鸡饲料。邮件称,“其他主要零售商”已采取类似的举措,但未具体说明有哪些零售商。

  与麦当劳同属国际快餐连锁巨头的肯德基、汉堡王的中国总部29日均未回应记者的采访请求。

  麦当劳欧洲公司表示,截至2014年3月底以前,麦当劳一直要求其欧洲区门店的鸡肉供应商使用非转基因的豆粕(soymeal)和玉米作为其饲料来源。对于作出“不再要求大部分欧洲供应商只使用非转基因鸡饲料”这一决定的原因,这位发言人解释称,尽管其使用的大部分鸡肉都产自欧洲,但这些鸡所食用的饲料中所含有的大豆多数却产自巴西。由于巴西当地非转基因大豆的产量越来越少,麦当劳的鸡肉供应商在2014年3月底后已无法再确保获得足够的非转基因大豆,用于生产麦当劳在欧洲所需的鸡饲料。

  麦当劳欧洲公司表示,这一改变将不会影响到麦当劳食物的品质。麦当劳欧洲公司仍将致力于在所有食品中使用非转基因成分。

  麦当劳欧洲公司发来的邮件中提供的数据显示,据欧洲饲料制造商协会估算,去年欧洲用于生产饲料的大豆中有90%是转基因大豆。这封邮件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观点指出,转基因饲料对于肉、奶、蛋等的品质或安全性不会产生影响。(完)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