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退运美国MIR162转基因玉米112.4万吨

刘长忠

2014年04月29日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退运美国MIR162转基因玉米112.4万吨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9日下午披露了质检部门检出美国MIR162转基因玉米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目前,中国已退运美国MIR162转基因玉米112.4万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3年10月中国深圳口岸从一船进口的美国玉米中检出未经中国农业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后,截止到2014年4月2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在112.4万吨进口的美国玉米及其制品中检出MIR162转基因成分。对这112.4万吨进口玉米及其制品,中国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均依法作出了退运处理。

  陈熙同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继续加强口岸把关,一旦在进境农产品中检出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完)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