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恒天然意向暂停达能诉讼

2014年05月04日08: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恒天然意向暂停达能诉讼

新西兰恒天然意向暂停达能诉讼

  人民网5月1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由于去年恒天然的肉毒杆菌乌龙事件,法国食品公司达能向恒天然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而恒天然有意暂停6月份高等法院听证会。

  达能是婴儿奶粉制造商纽迪希亚直接控股公司。达能公司在今年1月向新西兰高院发起上诉并同时在新加坡对恒天然发起法律仲裁程序,为的是通过法律程序“让事实浮出水面,并为其所遭受的伤害获得赔偿。”

  达能总部巴黎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恒天然去年的乌龙召回事件对达能造成了 3亿5千万的成本损失。达能希望从恒天然肉毒中毒乌龙事件中得到经济与声誉方面的赔偿。今年达能宣布法律诉讼时,公司发言人表示,“达能所受到的损失将在审判过程中计算和确定。”

  恒天然针对达能的诉讼表示:“对任何诉讼都全力辩护”。

  由于6月23日奥克兰高等法院听证会已定,乳制品合作成员要求持续新西兰审议过程。达能已在向恒天然索赔说明中举证四个“事件后续行动”。法官表示,“其中两项是违反“公平交易法“,其它两项涉嫌侵权行为”。通常侵权索赔是很难计算的。

  受恒天然召回影响的八个客户公司之中,除达能以外的其他公司都已经和恒天然和解。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