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德州村民私种359棵罂粟用于炖肉调味 被行拘15天

2014年05月09日08:55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州村民私种359棵罂粟用于炖肉调味 被行拘15天

    5月6日,德州市禹城张庄镇村民反映,在禹城市张庄镇林庄村有人私自种植罂粟。5月6日中午,张庄派出所的民警将359棵罂粟清除,并且将杜某行政拘留15日。据杜某介绍,自己种罂粟主要是用来炖肉调味。

  据周围的村民介绍,林庄村的杜某在自家的宅基地上种了很多棵罂粟,罂粟夹杂在大葱等作物中间,每棵罂粟有1米多高,花朵鲜艳特别招人注意。“每次从这儿经过,都会特意多看两眼,也不知道种的什么花,后来听别人说是罂粟,才知道杜某私自种了这么多棵罂粟,就赶紧告诉了张庄镇派出所。”一位村民称。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确认这些植物是就罂粟。

  据了解,杜某去年外出打工,回家时从工友那儿得到了一个罂粟壳,今年就将罂粟混在大葱种子一块种在了自家宅基地上。据杜某介绍,自己种罂粟主要是用来炖肉提味,先前炖肉时已经食用了几粒,中午1点左右,民警在杜某的宅基地上将359棵罂粟全部清除。

  民警表示,在农村有部分人为了配置药方或用餐调味,往往私自种植罂粟,但不管数量多少,这种行为都是违法的,目前对杜某已做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责编:(实习生)李莉、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