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4月广东CPI同比涨幅收窄 食品价格持平

2014年05月12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肉价再“减肥” 禽价“展翅飞”

  4月份广东CPI同比涨幅大幅收窄

  昨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不过仍然高于全国不到2%的水平。

  1-4月份,广东CPI累计上涨2.8%,涨幅比1-3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与上月比,4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1%,其中,食品价格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持平,服务价格上涨0.3%。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3升3降2平”。其中,衣着类价格、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居住类价格均下降了0.1%;食品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持平。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表示,上月环比价格走势的主要特点,一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不同类别涨跌互现。其中,猪肉价格在上月下降4.8%的基础上,再下降3.1%;禽蛋类价格有所反弹,其中鸡价上涨4.0%,鸭价上涨6.1%,鲜蛋价格上涨1.5%;鲜菜价格下降2.9%。二是部分服务价格上扬。受清明小长假以及广交会期间出行增加影响,城市间交通费价格上涨2.4%,长途汽车票价格上涨2.2%,宾馆住宿价格上涨12.9%,招待所等其他住宿价格上涨7.6%。(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粤调)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