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撒上一把辣椒粉 男子抢劫镇海两家金店

2014年05月14日08: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撒上一把辣椒粉 男子抢劫镇海两家金店

  辣椒粉是餐桌上的常见调料,不过,安徽人张某却发掘了它不常见的一面,把它当成“抢劫法宝”,在镇海连抢两家金店。

  昨天上午,这位“麻辣劫匪”站上了镇海法院的被告席。

  张某今年29岁,曾因犯盗窃罪入狱,刑满释放后终日游手好闲,酷爱赌博,还沉迷网络游戏,生活难以为继,他决定“另辟蹊径”快速致富。

  2013年11月中旬的一天,张某买了一包辣椒粉藏在口袋里,然后来到蛟川街道一家金店。张某试戴金戒指时,金店老板谷某见其神色有异,就让他摘下来。但话音未落,张某突然将事先准备好的辣椒粉撒向谷某,后拔腿就跑。谷某觉得脸上热辣辣的,睁不开眼睛。这一次,张某抢劫到价值3000余元的金戒指一枚。

  钱用完后,张某又如法炮制,找到蛟川街道另外一家金店,同样以试戴为借口,并利用撒辣椒粉的方式再次抢劫到价值8000余元的金项链一条。

  张某在以低价变卖金项链后,为躲避抓捕,连夜逃回安徽老家,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昨天,镇海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最终法院根据其犯罪事实和具体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责编:(实习生)李莉、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