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适? 喝酸奶的14个必知常识【8】

2014年05月14日08:2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适? 喝酸奶的14个健康常识

  【挑选方面】

  7.“酸奶”、“酸酪乳”、“妙酸乳”、“乳酸菌饮料”、“酸乳饮料”等,到底谁是真正的酸奶?

  答:选购酸奶时,首先要注意包装上的说明,选择蛋白质含量≥2.3%的产品,内容物黏稠或呈冻状,就可以基本断定它属于酸奶。而另外一些产品,呈液体状,但内容物比较稀,蛋白质含量≥1.0%,这类产品是牛奶加水、糖、香精、酸味剂或发酵剂制成的,叫酸乳饮料或乳酸菌饮料,就不能叫酸奶,对人体没有额外的好处。

  需要提醒的是,某些酸奶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远远高于普通酸奶,大多是因为加了奶油和乳清蛋白,其热量较高,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慎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