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全国各地的端午节习俗和各地风味粽【5】

2014年05月14日11: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各地的端午节习俗(图)

  话说“洋粽子”

全国各地的端午节习俗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习俗之一是吃粽子。有人以为这粽子是中国人的专利,其实其他国家也有。洋“粽子”主要流行在亚洲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

  日本在历史上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也有端午节,也吃粽子。所不同的是,日本的粽子不是用糯米而是用米粉做成的,形状呈长圆形,像个锤子,并在粽子上缠兰草。

  缅甸人也爱吃粽子,但与端午节无关。缅甸粽子也用糯米做主料,用香蕉、椰蓉做馅,其香气扑鼻,吃起来糯软甜美。

  菲律宾把粽子作为圣诞节必不可少的食品。粽子形状呈长条形,风味与中国江浙一带的粽子基本相似。

  印度尼西亚的粽子在南洋很有代表性,用馅特别讲究。其肉粽是用新鲜牛肉末加上香菇、葱等,吃起来香滑而不腻。

  墨西哥的粽子与中国粽子很相似,称作“达玛尔”。它以粗玉米作主料,再配以肉片和辣椒,用玉米叶或香蕉叶包成,吃起来又香又辣,别具风味。

  哥斯达黎加粽子用一种经过特别加工、带有粘性的玉米粉做主料,配以鸡肉、牛肉、胡萝卜、土豆、橄榄、辣椒等,然后用新鲜的香蕉叶包成扁方形。

  秘鲁的粽子比较接近上一种,是圣诞节食品。圣诞节这一天,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欢庆圣诞边吃粽子。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