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汤臣倍健回应姚明被诉:标识合规未虚假宣传

2014年05月14日16:39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涉及虚假宣传问题,并连带起诉其代言人姚明,引起舆论关注。

当天下午,汤臣倍健在官网发布说明,表示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是经过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的保健食品(国食健字G20070413),批准保健功能为辅助降血脂,产品标签严格按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进行标识。汤臣倍健产品宣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产品质量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对媒体表示,该案件首先需要提供证据证明广告或宣传是虚假的。但从姚明代言汤臣倍健公开的广告资料来看,并没有证据证明存在虚假宣传。记者从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查询到,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确实是食药监局批准的保健食品。记者查阅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产品瓶身标识和汤臣倍健官方网站上对该产品的介绍,适宜人群为血脂偏高者,与《国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批准内容相符。

汤臣倍健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公司会关注事件的进展。

 

  

(责编:值班编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