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入夏13种食物易滋生细菌 引发中毒【8】

2014年05月16日08:18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夏病菌肆虐! 13种食品易滋生病菌 引发中毒

 入夏病菌肆虐! 13种食品易滋生病菌 引发中毒

  10、寿司

  寿司的最大问题是寄生虫--绦虫、扁形虫和蛔虫,像生鱼中就很可能含有这些寄生虫。要想吃得放心,最好去正规的日式餐厅,那里的厨师不但懂得如何挑选最好的鱼,还知道什么样的鱼肉可能有寄生虫,并在制作寿司的过程中把它们去掉。虽然不能保证生鱼百分百安全,但是,吃时蘸酱汁或者青芥可能起到一些杀菌作用。

  鱼至少在145摄氏度的高温下烹调1分钟,这样可杀寄生虫。但是,那就不是寿司了。惟一可生吃鱼又保证不携带寄生虫的方法,是吃用冷冻鱼做成的寿司。生鱼在零下31摄氏度的温度下,冷冻至少15小时可杀死寄生虫。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