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13】

2014年05月16日08: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

 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

  ◆樱桃

  铁含量居各水果之冠。

  樱桃所含的营养素非常丰富,其中有一种重要的活性物质鞣花酸,可消除人工和天然致癌物的作用,达到预防癌症的功效。除了樱桃,草莓和葡萄中也含有量较多的鞣花酸。此外,樱桃的铁含量可说是水果之冠,每一百公克高达6毫克,比苹果、橘子、梨子等高出20倍,是补充铁质的最佳食物之一。

  樱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能防止自由基破坏细胞,可预防心脏病、帕金森氏症、癌症。其含有的营养素可以溶解肿瘤,预防发炎、抗老化。樱桃中还含有黑激素,可改善眼睛疲劳、修补细胞、帮助睡眠。

  除了樱桃果肉,樱桃核仁中也含有氰化物和花青素等抗癌成分。虽然核仁中还有氢氰酸(Prussicacid),是一种含剧毒的植物生化素,但少量氢氰酸可以缓解胸痛、胃痉癵,并杀死肠中的寄生虫。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