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又是一年端午时 养生重在吃食辟邪驱五毒【4】

2014年05月16日08:3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是一年端午时 养生重在吃食辟邪驱五毒

 又是一年端午时 养生重在吃食辟邪驱五毒

  走亲串友互赠礼品

  有的地方会在端午这天把小女孩打扮得极为鲜亮美丽,出嫁的女儿须带着孩子回门,女婿必看望岳父母,媳妇看望公婆并送礼。比如浙江象山就有“端午尽孝心,白鹅送丈人”的说法,岳父母回送孩子们夏令的衣服、凉帽、扇子或其他日常用品、食品等,表达对家人、亲友的关爱,特别是重视姻亲之间的交往,加强婆家与娘家之间的感情联络,更能够增进家庭的和谐。

  早期,士大夫之间也有相互赠自画扇,民间百姓有赠送蒲扇的习俗。夏季来临,送扇子本身就很实用,而菖蒲又被认为具有避邪的功能。

  此外,这一天也要祭祖先,祈求祖先保佑后代安然度过夏天。因而,端午节也是一个尊老爱幼,加强社会交往,联络亲友感情的亲情节。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