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粮食企业增值税免征范围扩大 储备大豆纳入范围

2014年05月16日09: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1日起储备大豆免征增值税

  我国粮食企业增值税免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储备大豆增值税也纳入到免征范围。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免征储备大豆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增值税免税政策适用范围由粮食扩大到粮食和大豆,并可对免税业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通知指出,对于储备大豆的增值税问题,经国务院批准,将《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粮食企业增值税征免问题的通知》第一条规定的增值税免税政策适用范围由粮食扩大到粮食和大豆,并可对免税业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自2014年5月1日起执行。在通知执行前发生的大豆销售行为,税务机关已处理的,不再调整。尚未处理的,按通知第一条规定执行。

  业内认为,免除储备大豆的增值税有利于减轻收储企业的负担,提高大豆收储的积极性,对于大豆现货贸易具有一定的扶持作用。对于期货盘面而言,政策或将对大豆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刺激多头接货。(记者 王晔君)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