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光明否认本周内收购Tunva

2014年05月17日14: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明否认本周内收购Tunva

  针对昨日以色列当地媒体曝出的“光明将于本周内签订收购以色列乳企Tunva”,光明方面昨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

  报道称,双方可能于本周签订协议,预计收购价格在85亿-90亿新谢克尔(约合人民币150亿-159亿元),协议签订后光明将拥有Tunva 56%的股权,这也意味着光明将在中东市场完成首次布局。Tunva是一家拥有90年历史的乳品制造商,目前占据着以色列70%的乳制品市场份额,并涉足中东、欧美和美国市场。

  对此,光明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光明收购Tunva事宜仍处于洽谈阶段,签约时间未确定,并非外媒所报道的本周内。“另外,是全额收购还是部分收购、收购价格区间也都在商洽中。”

  “虽然还未最终达成,但是双方一旦签订协议,对于光明有着积极的战略意义。”乳业专家宋亮认为,从2010年首次涉足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公司后,光明国际化的战略步伐从未停歇,且公司方面也表示,未来三年国际业务占公司总体营收比重将由目前的15%左右提高到25%。因此收购Tunva不仅能为光明带来当地市场份额及国际营收,更重要的是光明可以将Tunva先进的研发技术用于中国市场。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