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酒业首次传下调出厂价消息 五粮液降价吓跌白酒股

2014年05月20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降价吓跌白酒股

  自2012年进入调整期以来,白酒行业首次传出下调出厂价的消息。

  从5月18日起,五粮液下调旗下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及五粮液1618出厂价、团购价及零售价,降幅最高超过30%。这一举动已成市场风向标,市场预期众白酒皆有可能跟风降价。

  根据调价方案,五粮液将其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的出厂价格从原来的729元调整到609元,降幅达16.46%。在调价之后,五粮液终端价格仍与出厂价存在倒挂现象。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52度水晶瓶五粮液的市场价格早已经跌破600元,集中在570元至590元之间。一些经销商则反映,卖一瓶五粮液至少要亏四五十元。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五粮液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下跌。白酒专家晋育峰指出,五粮液最合适的出厂价在500元至550元之间,“这样保证经销商有顺差,维护经销商队伍的积极性。”

  昨天,白酒股股价全线下跌,其中洋河股份、贵州茅台跌幅超过4%,五粮液股价跌2.5%。“五粮液的降价传递出信号,大家都进入争先恐后抢占市场份额的阶段。”白酒专家肖竹青指出,五粮液下调出厂价使得悲观情绪再度蔓延,在高端市场占据相当大份额的五粮液降价将极大地冲击其他品牌的生存空间,“洋河、郎酒等很多品牌都会受冲击。”

  业内人士指出,五粮液降价对市场的实际影响不容小觑,一部分白酒企业会观望,部分则会跟进微调。

  记者留意到,目前大部分酒企仍处在观望中,一些酒企对降价二字依然“讳莫如深”,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汾酒没有降价的打算。国泰君安此前研报称泸州老窖从4月1日起下调国窖1573出货价超过30%,对此泸州老窖表示是“刚性价格,柔性促销”。(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