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蒙牛挑战吉尼斯纪录 剑指光明莫斯利安

2014年05月20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牛挑战吉尼斯纪录剑指光明

  蒙牛昨天发布消息称,蒙牛旗下常温酸奶——纯甄酸奶获得“最多人参与的酸奶品尝调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记者发现,蒙牛该活动与其说是挑战吉尼斯纪录,不如说是挑战光明莫斯利安。

  蒙牛本月18日在北京、上海等10座城市开展消费者酸奶品尝调查活动时宣称:“纯甄酸奶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的常温酸牛奶。”

  蒙牛言下之意很容易给普通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号:除了纯甄以外,其他品牌常温酸奶在香精、色素、防腐剂三添加剂上或多或少有所添加。恰恰是上述公开豪言,蒙牛将常温酸奶老大光明乳业和被蒙牛控股的君乐宝拉下水。

  早在2010年,光明乳业就宣布在国内推出首款常温酸奶莫斯利安。另外,蒙牛控股51%的君乐宝也推出开啡尔常温酸奶;伊利也有安慕希常温酸奶。

  记者昨天在市场上找到了上述4家品牌相关产品,比较配料表并询问有关专家,发现除了蒙牛纯甄外,其他三款产品均标识添加了“食用香精”,但均未标识色素和防腐剂。

  “食品安全和品质,与是否使用添加剂不能直接画等号。”光明乳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没必要拿“不含香精”做营销宣传。

  >>专家分析

  纯甄营销思路是把双刃剑

  “酸奶中添加香精对酸奶质量没有影响。”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昨天表示,食用香精在全世界都是可以添加的,添加了香精的产品更好吃。是否选择含香精的酸奶取决于消费者的选择。

  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此次纯甄的营销思路可谓是把双刃剑,其在产品的工艺配方上找差异点,这是没有问题的,但若为了眼球效应,则易引发口水战。(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滕新慧)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