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农业部回应境外组织潜入我基地偷盗转基因水稻材料

2014年05月21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境外组织潜入我基地偷盗转基因水稻材料

  昨天,农业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回应境外非政府组织成员潜入华中农业大学海南试验基地偷盗转基因水稻材料一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农业部就境外非政府组织成员潜入华中农业大学海南试验基地偷盗转基因水稻材料一事下发通知,要求各科研单位“一旦发生转基因育种材料失窃和遗失事件,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对当事人严肃处理”。

  一直在事件第一线的华中农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严建兵透露,事发后华中农大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但并未立案,据了解原因可能在于公安机关认为被盗物品的价值“不好确定”。

  此外,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国每年推广使用农作物品种约5000个,自育品种占主导地位,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记者文静)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