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肝火旺易气血不调 6妙招呵护肝脏【3】

2014年05月22日08: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肝火旺易致气血失调 6招护好"小心肝"

 肝火旺易致气血失调 6招护好

  【做到劳逸结合】

  人在卧床休息时,肝血流量明显增加,有利于肝脏的新陈代谢及受损肝组织的修复。过度疲劳会让肝脏缺氧、缺血的情况加重,容易使原来已经受损的肝细胞因缺氧、缺血而坏死。

  在疲劳状态下,人体的免疫功能也会明显下降,病毒就容易入侵肝脏。

  临床发现,许多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发病与过度疲劳有关。因此,夏季要护肝,就要注意调养生息,不要过劳加重肝脏负担。过度休息又有可能使脂肪堆积,同样不利肝脏健康。因此,肝病患者需要劳逸结合,尤其不能过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