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人为什么比男人话多 心理学上的男女差异

2014年05月23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理学上的男女差异

  1.两个男人追一个女人,用情浅的那个先放弃;两个女人追一个男人,用情深的那个先放弃。

  2.大量心理学研究发现,结婚越早,婚姻质量越高。但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的逻辑:等待的时间越长,结果越好。研究表明,等待只对22岁以下的人有意义。因为早于22岁结婚,婚姻成功率会急剧下降。但22岁以后就无需再等,等到30岁以后,婚姻的失败率也在上升。

  3.心理学研究发现:妻子的容颜,与丈夫的性格和他对妻子的态度紧密相关。心胸宽广、不轻易发脾气的丈夫能够包容迁就妻子,使妻子享受充分的自由,妻子的皮肤也更加光滑细腻,不易衰老,经常容光焕发。

  4.心理学认为,从背后主动拥抱对方代表一种保护,表示拥抱者愿意主动给予被拥抱者爱与关怀。所以,采用这种睡姿,就代表这个人愿意给你爱的承诺,并且能从这种主动呵护和疼爱中感到幸福。

  5.美国心理学家称,男生和女生分别有6种基本的爱情需求。男生:信任、接受、感激、赞美、认可、鼓励。女生:关心、理解、尊重、忠诚、体贴、安慰。

  6.心理学研究显示:男人一天平均说2000个词,女人一天要说7000个词。工作一天,老公的那2000个词在公司里就说完了,回家只想休息。而老婆还有5000个词没说呢,总要把它说完才能睡吧。然后,很多悲剧就这样产生了。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