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骚扰电话早晚最多 周二最易中招

2014年05月23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骚扰电话早晚最多 周二最易中招

  电话响一声即挂断,骚扰电话的可能性很大,而一天中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高峰期是什么时候?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日前发布的骚扰电话统计数据显示,东莞最近两月共有2.4万个固话号码、1万多个移动电话号码被标记为骚扰电话,每天上午9点、下午6点骚扰电话最多,而上午11点和下午5点则是骚扰短信高峰。

  该统计数据显示,东莞最近两月共有2.4万个固话号码、1万多个移动电话号码被标记为骚扰电话。其中最多的一个固话被用户设定标记达25839次之多,平均每天打出电话约430次;移动手机被标记次数最高的号码有6938次之多,10个号码有8个已经停机,总共被拦截1.2万多次。在固定电话来电中,被标记最多的电话号码来自房产中介行业,总计近四万次。而移动电话的骚扰内容则更倾向于吸费诈骗,用户拦截次数高达622216次。

  垃圾短信:

  下班时最多 周五为高峰

  就用户标记骚扰电话的时间段来看,每天下午6点和上午9点的骚扰电话最多,分别占到全天标记总量的6.3%和5.9%,最恼人的凌晨3点“响一声”电话,标记总量达全天的0.4%。

  垃圾短信方面,集中举报高峰则在上午11点和下午5点。一周当中,星期二是最容易中招接到骚扰电话的日子,而垃圾短信的举报数量则在星期五出现小高峰。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表示,这些电话由用户主动标记是否构成骚扰,但是否拦截电话则需用户视需要自行设置,因为房产中介、快递送餐等对有些人是骚扰,对有些人是则可能是服务和信息。对不想被垃圾短信和电话频繁骚扰的用户而言,可下载360手机卫士进行自主拦截。 (记者马骏)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