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西瓜上市 今年“瓜王”体重86斤(图)

2014年05月26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瓜王”体重86斤

  昨天,第26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在大兴庞各庄西瓜小镇举行。今年的“瓜王”重达43.18公斤,由上一届“瓜王”获得者江苏淮阴农科所的张朝阳蝉联。

  43公斤多的大西瓜一出场,其他参赛者就窃窃私语:“完了,人家这个大。”最终,这个大个头以43.18公斤的重量夺冠,成为今年西瓜节的瓜王。张朝阳介绍,瓜王有一个与他的外形极不相称的品种名字——卡若琳,种植时间三个多月。

  虽然在口感和甜度上不如小西瓜好吃,但每年都有不少瓜农前来一决“瓜王”称号。作为去年的“瓜王”,张朝阳说,“瓜王”主要体现的是栽培技术——“这么大的瓜都能种出来,技术肯定没问题。”获得“瓜王”称号,可以得到一万元的奖金,除此之外并没有直接的经济利益,更大的收获是“扬名”。去年,张朝阳获得“瓜王”后,江苏当地,有七八户瓜农来找他所在的研究所寻求瓜苗和种植技术,“原来也就一两户。”张朝阳说,为了此次比赛,他一共种植了十几个大西瓜,都将赠送给饭店展示,建立合作关系。

  此外,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大兴西瓜预计总产量约2.2亿公斤,主要栽培品种有30多个。其中近几年颇受市民喜爱的小型瓜品种主要有,L600、京颖、超越梦想。这些小型瓜也非常适合采摘,一般五月上旬的价格约每个30元,现在的价格约在每个20元左右,到了6月下旬左右,还会继续降价。市场上售卖的小型瓜价格则在每斤3至4元钱。今年,大兴西瓜主要销往北京市场,市民可以在华联、百盛、华堂等连锁超市购买。(记者 刘洋 记者 王颖/摄)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