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李宇春再登戛纳不“打酱油” 戛纳的好奇加意外(图)

2014年05月26日09:08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宇春再登戛纳 不再“打酱油”

  ■换上Chanel高级定制的白色羽毛上装颁奖

  ■穿Givenchy高级定制的黑色连体礼服走红毯

  ■斗篷裙走红毯

  ■闭幕酒会上的白色“伞衣”

  ■朱利安·摩尔早前出席《星图》在戛纳举行的首映式

  穿美衣、走红毯,还颁了个奖

  第67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于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在戛纳落下帷幕。相比获得金棕榈大奖的土耳其导演作品《冬眠》,中国观众更熟悉的应该是“影后”的获得者朱利安·摩尔,这位好莱坞女演员虽然也主演过不少商业大片,但实际上却是文艺片爱好者。在拿到金棕榈奖杯之后,她也成为继朱丽叶·比诺什之后,拥有金棕榈、金熊(柏林电影节)和金狮(威尼斯电影节)三座国际影展奖杯的大满贯演员。此外,中国歌手、演员李宇春,也应品牌邀请走上了电影节的闭幕红毯,并获邀颁发了金棕榈短片奖。

  有点好奇!

  李宇春走闭幕红毯

  应品牌邀请为短片颁奖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因为欧盟大选,颁奖礼比往年提前一天举行。虽然在时间上与欧冠冲突,不过这并不影响影迷的热情,只不过和往年一样,闭幕红毯一般走的都是要来拿奖的明星,所以没有开幕红毯的盛况。今年闭幕红毯上,来了一位大家都想不到的中国明星——李宇春。据悉,与去年一样,今年春春也是以某品牌代言人的身份亮相戛纳的,除了走闭幕红毯外,更受邀以嘉宾的身份和伊朗导演阿巴斯一同为短片奖颁奖。尽管前几天穿着黑色斗篷走红地毯,春春的装扮引起过一些争议,但闭幕这天先是穿Givenchy高级定制的黑色连体礼服走红毯,然后换上Chanel高级定制的白色羽毛上装颁奖,都获赞穿得不错。颁奖时,李宇春秀了英语、法语和中文,现场观众特别安静,有点好奇地看着这个中国女孩。

  说到今年金棕榈的获得者《冬眠》,这是土耳其导演奴里·比格·锡兰的新作,长达3个半小时,故事简单平实,大量对话充满哲思,对于任何观众来说,都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体验。另外,今年的评审团大奖颁给了意大利女导演爱丽丝·洛尔瓦彻的《奇迹》,影片讲述了一对夫妻带着四个女儿,在靠近海边的独立小农庄里,远离城市和社会人群,依靠养蜂自给自足独立生活的故事。

  有点意外!

  朱利安·摩尔封后“大满贯”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影后”之争可谓相当激烈,在此之前,很多记者都十分看好法国女演员、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认为她在新片中的表演可圈可点,有“影后”之相。加上主办方最后虽然召回了出席完戛纳首映会后便离开的朱利安·摩尔,可是她并没有返回戛纳,最后还是影片的编剧上台替她领了奖,所以大家都对最后她的获奖感到有些意外。

  这次让朱利安·摩尔获奖的影片为《星图》,这是一部在电影节期间相当热门的影片,几乎每一场放映门口都聚满了大量等待求票观看的普通观众。而朱利安·摩尔在片中扮演一位事业陷入停滞状态的明星,不但有大尺度情欲戏份,为了表现明星落魄的境地,还大胆展示自己身材的不足,突破可谓巨大。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朱利安·摩尔并不陌生。1997年,她出演了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续集》。不过她并没有一直在商业电影的道路上狂奔,而是选择了一些比较符合电影节爱好口味的文艺片来演,包括让她获得柏林电影节“影后”的《时时刻刻》,以及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的《远离天堂》。当然,这两部电影也都为她赢得了奥斯卡的提名,可惜最终都没能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影帝”的获得者蒂莫西·斯波中国观众也很熟悉,他就是《哈利·波特》中“虫尾巴”的扮演者。这位英国演员在片中的表演无懈可击,上台领奖的时候他的手机恰好响了,于是他当众宣读短信,这也让一向都很沉闷刻板的颁奖典礼生出一些小趣味。■新快报记者 刘嫣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