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商所豆粕期权门槛 初步预计为10万元

2014年05月26日09:1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豆粕期权门槛预计为10万元

  大商所交易部副部长陈安平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大商所的豆粕期权门槛目前初步定在10万元。

  陈安平表示,由于期权是非常专业的一个投资工具,要求投资者要有一定的专业性,有一定的交易经验,另外,由于国内期货市场以散户为特征的投资结构非常明显,在保证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基础上,需要设定一定的门槛。除此之外,设定一定的期权门槛能对投资者需要起到一定的指引和保护作用,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投资者。

  与股指期权50万元的门槛不同的是,豆粕期权门槛初步定为10万元。陈安平表示,期权市场上虽然有风险,但风险还是有限的,对客户保证金账户余额可用资金余额初步定在10万元,没有股指期权那么高,不过具体的门槛需要分析现有客户在期货市场上资金的分布情况,在具体上市的时候,以最后的规则为准。(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