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广州童装抽检三成不合格 两款童装染料可致癌

2014年05月27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童装抽检三成不合格 两款童装染料可致癌

  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童装抽检报告,共有40款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三成以上,其中涉及爱婴岛、百佳超市等多款在售童装。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抽取了72家生产企业的138款样品,在不合格的40款童装中,有31款纤维成分含量不符合标准。由于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成分含量进行选购,纤维成分含量标注错误或未标注,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还有10款商品pH值超标,7款商品色牢度不合格。

  此次抽检中共检出2款产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快儿100”的童服和标称商标为“貝比派迪Baby Party”的小情侣套装均检出可致癌染料,分别为52 mg/kg和38 mg/kg,均超过标准允许的20 mg/kg限量值。

  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款童装不合格的部位分别为裤脚和胸前红色印花,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面料或印花使用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染料或颜料。(记者李大林)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