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养牛 高纤维饮食养出更强壮犊牛

2014年05月27日09:58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断奶期犊牛放牧向来是个难题。但新西兰的Rerewhakaaitu 奶牛场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随着犊牛喂养从以谷物为主到以纤维为主,Rerewhakaaitu 奶牛场的犊牛变得更加强壮。 Shane Birchall 先生在这个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奶牛场工作了33年,他见过许多犊牛在断奶转食牧草时很艰难。Shane先生的女儿Megan也在这个牧场工作,她连续三个春天都尝试用纤维喂养犊牛。“最开始,犊牛们不爱吃高纤维饲料,确实让人沮丧,但我们耐心尝试了很久,犊牛们最终适应了。”

“过去三个季度,我们断奶期的犊牛们都很乐意转食牧草。它们没有在牛棚口转来转去等着喂养,而是直接去吃牧草。”Shane说:“只要你坚持,它们不久就会爱上吃牧草的。” Shane认为用新鲜纤维喂养的犊牛比谷物喂养的犊牛个头更大,也更健康。它们在断奶期更容易适应食物的变化。此外,因为采用了新的喂养方式,上季度农场的小母牛怀孕率也创新了记录。

6个月大的小母牛怀孕率达83%,9个月大的高达96%。 尽管2012年至2013年农场遇到大旱,Rerewhakaaitu 奶牛场的奶牛们仍旧放养在山坡上,并且小母牛数量达到了33年来最高值,达到了既定目标。 Shane表示,高纤维食物和牧草相似,经过几次试验之后,我们很容易就掌握了犊牛的喂养路径。“饲养一头犊牛的成本很高,但我们现在已经能养出更大更健康的小牛了,它们胃更大,肋骨更粗,胃口非常好,这对牛群将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