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世界种子大会 中国杂交小麦将“种进”巴基斯坦

2014年05月28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杂交小麦将“种进”巴基斯坦

  昨日,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两个女孩正在杂交小麦地里留影。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水果辣椒“特丽莎”,维C含量是猕猴桃的三倍,可以像水果一样鲜吃。

  京科968玉米品种2011年通过国家审定,当时引得国内多家企业蜂拥抢购。该品种价值达2000万元。

  在昨日举行的世界种子大会(北京)中外企业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种企签下1500万美元的进出口大单,相当于全市往年全年进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其中中国的杂交小麦将推广到巴基斯坦。

  昨天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外10家企业分别签订了6组合作协议,既包括进出口贸易合作,也包括战略开发合作,涉及小麦、蔬菜、向日葵等多个品种。

  最值得关注的是,中种杂交小麦种业(北京)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佳德农业研究与服务(私营)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巴基斯坦杂交小麦产业化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国的杂交小麦将推广到巴基斯坦。有关人士介绍,这是将国内优质杂交小麦品种向国外大面积推广的战略性协议,前景极为广阔。

  昨日,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的露地展示区里,就有多个品种的杂交小麦地。为了种子大会,科研人员早在去年10月就开始种下麦子,现在已经挂上沉甸甸的麦穗。

  工作人员说,这些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首创技术培育出来的杂交小麦,具有“产量高、稳定性好,抗逆性强”等优势特点,是继杂交水稻之后的又一原创性重大成果。

  据介绍,杂交小麦是世界性难题,是大幅度提高小麦生产能力的首选途径,一直是国际种业竞争的焦点,而市农林科学院的杂交小麦解决了国际上长达60年的科学难题和技术瓶颈。

  经过试验,现在的杂交小麦可“平均增产15.7%”。专家也预测,到2030年杂交小麦应用按2亿亩计算,每年可新增产小麦150亿公斤。(记者廖爱玲)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