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食新知:世界杯将至 喝啤酒的十个好处

2014年05月28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点啤酒10个好处

  多项研究发现,常喝啤酒有多种保健作用。美国《男性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喝啤酒的10个好处”。

  1.保护心脏。意大利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的参试者比滴酒不沾者罹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42%。但每天喝啤酒应不超过1品脱(约473毫升),相当于1.4罐。

  2.有益大脑和记忆。美国研究发现,参试者在做大脑益智训练题前喝点啤酒,有助提高测试成绩。

  3.预防2型糖尿病。荷兰研究发现,每天适度喝啤酒(1~2杯),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明显降低。

  4.有益肾脏健康。芬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瓶啤酒可使肾结石发病率降低40%。研究人员表示,啤酒具有利尿作用,有助于保持肾脏健康。

  5.加速锻炼后恢复。西班牙研究发现,1品脱啤酒的补水作用比等量的矿泉水更有效。因为啤酒中含有更多的糖和盐类营养,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钾和B族维生素。

  6.提升自信。英国研究发现,饮用啤酒后,参试者表示,自己更加自信。

  7.预防白内障。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1杯啤酒可增加抗氧化活性,预防白内障。

  8.降低血压。美国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的参试者比喝葡萄酒的参试者罹患高血压的几率更低。

  9.抗击感染。美国俄勒冈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喝一两杯啤酒可以提高免疫力,抗击感染。

  10.预防骨折。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啤酒的参试者,骨密度会增加4.5%,但超过两杯则会导致骨密度降低5.2%。▲

  (陈希)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