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姚木兰不是那么好演的 李晟果然挨板砖了

2014年05月28日09:1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木兰不是那么好演的 李晟果然挨板砖了

  《新京华烟云》收官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李晟、李承铉主演的《新京华烟云》目前正在广东南方卫视热播,并将于今晚收官。据悉,该剧第二天收视率达到0.5,份额高达9.82,创下十天节节爆表的收视新高。虽然收视不俗,不过观众评价却两边倒,有观众认为新版有新版的味道,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李晟版姚木兰实在与赵雅芝、赵薇版没法比,“李晟太年轻,没有演活木兰的沧桑和对世事的感悟透彻。”

  《新京华烟云》走偶像路线,集结李晟、李曼、李承炫、高梓淇、阚清子、宋宁等新生代演员,李晟能否演活姚木兰、李晟能否超越赵雅芝和赵薇,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李晟也坦言,比较无可避免,现在自己成熟很多了,能演好姚木兰。该剧播出之后,评价却两极化,喜欢李晟的,赞她还是演出了自己的感觉,“没有模仿赵雅芝和赵薇的痕迹,可见李晟还是下了一些苦功的,而且李晟演少女时代的姚木兰演得不错。”

  不过也有观众不买账,认为李晟版姚木兰超越不了前版,“三个版本我都看过,赵雅芝版最经典,跟原著里的姚木兰最贴近;赵薇那时刚经历人生的低谷,在她复出之作里,眼角眉梢总有一股哀愁的气息,因此哭戏演得特别出色,只是总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不太自然;李晟版简直让人无语,这哪里是大家闺秀?这哪里是诗书气自华的姚木兰?”

  更有观众再度拿赵薇和李晟作比较,认为李晟走赵薇的路走得不太成功,“赵薇演小燕子的时候,觉得小燕子就应该是那个样子的。赵薇演姚木兰的时候,觉得姚木兰就应该是那个样子的。第一个很容易让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后来的李晟怎么演,都很难超越前者了。”此外,男主角李承铉、高梓淇等也挨骂,“撇开女主不说,男主也不合我意,以前也不喜欢演曾荪亚和孔立夫的潘粤明和黄维德,不过和这版比起来,两人马上顺眼多了,这版的男的看起来总有点小家气。”

  此前,赵薇版《京华烟云》播出时,有观众诟病该剧剧情改动太大,没有了原著的味道。同样的,李晟版新增加的剧情也遭遇观众吐槽,认为新版看起来更像一部披着民国外衣的青春偶像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