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兰州一无证麻辣烫店被查扣 老板情绪激动阻挠执法

2014年05月29日10:50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一无证麻辣烫店被查扣 老板情绪激动阻挠执法

  阻挠执法的白衣男子

  5月26日,城关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下发督办文件,要求查处雁南路小学、雁园路小学、榆中街小学、兰州市十六中等学校周边出售“三无”食品的小食品店和餐饮店,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5月28日,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十六中附近已查处过的“三无”餐饮店进行回访时,发现之前责令关停的餐饮店依旧在营业。更为恶劣的是,执法期间,一家餐饮店的老板行为过激,阻挠执法。

  目击

  虽被责令停业依旧开门经营

  当日中午,兰州市和城关区食药监局联合拱星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之前检查过的十六中附近小巷道内的无证餐饮单位进行“回头看”时发现,之前责令关停整改的餐饮单位并未停业整改,依旧明目张胆地经营。

  在一家“舌尖尖麻辣烫”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根本没有下水,垃圾和菜品混放在一起。在店内,记者看到了一份5月19日的整治告知书,“因违反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摆摊设点等相关规定,限在3天之内撤点搬离。”落款是拱星墩街道办。

  此外,拱星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之前的检查中发现,该店未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店内无下水、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曾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业整顿。

  现场

  老板情绪激动阻挠执法查扣

  因“舌尖尖麻辣烫”属无证经营,按照规定,执法人员对店内的冰箱、桌椅等物品进行查扣。就在此时,一身着白色T恤自称是老板的男子不依不饶,大声叫喊执法人员欺负他,并召唤周围人过来围观。执法人员准备将储存菜品的冰箱依法查扣时,男子几次上前阻扰。

  当执法人员将冰箱搬出门外时,情绪激动的男子一通拳打脚踢砸碎冰箱玻璃,踢倒桌子,然后冲进店内,拿出一截钢管四处挥舞继续打砸。为稳定男子的情绪,一执法人员不顾自身安危靠近他,劝告他保持冷静。随后,在执法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劝解下,男子才慢慢冷静下来。

  针对该店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并下达了查封扣押物品决定书。(记者 杜志超文/图)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