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高考考生别贪凉 夏季防暑当心空调病

2014年05月29日11:18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温招来空调病 夏季防暑不要太贪凉

  

    天气一升温,空调就纷纷出动了。很多人洋洋自得地在夏日享受着开空调的清凉,觉得正是人生莫大的享受。但与此同时,日日吹空调也是人生莫大的危机。吹着空调的夏季,我们不仅要懂得正确消暑降温,还要预防空调病的出现。具体的方法,还是来看看专家的指导吧。

  许多家庭早已淘汰了传统的扇子,连电风扇都不见了踪影。当盛夏热浪袭来,空调马上启动,“空调病”也随之而来。

  专家指出,从热到凉或者从凉到热,都需要给身体一个缓冲期,骤冷骤热最易生病。在夏季来临时,最好先用扇子、电扇等方法防暑降温,然后再开启空调,以增进身体适应炎热气候的能力。

  骤冷骤热最易惹病

  夏天人们往往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室,这时呼吸道受刺激易发生痉挛,引起咳嗽、流涕、发烧。而且,从炎热的户外走到冷气大开的室内,因为出汗时汗孔、毛细血管都处于张开状态,突然遇冷时急剧收缩,很容易感冒、中暑。反之,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毛孔处于收缩状态,突然来到闷热的房间或户外,毛孔不能及时打开,也容易生病。

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