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20岁小伙帮毒贩运送冰毒52.8克获刑七年

2014年06月01日08:4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岁小伙帮毒贩运送冰毒52.8克获刑七年

  20岁的如皋男子孔某,在毒贩吴某的指使下,先是帮其“送货”,而后又帮其“取货”。5月30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刑事裁定,被告人吴某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五万元;被告人孔某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3年7月中旬的一天,吴某电话约定向陆某出售冰毒,并让孔某送货。后孔某将冰毒4克送至南通开发区某小区交给陆某,并收取毒资2500元。

  2013年8月中旬的一天,吴某向上家汇款7100元用于购买冰毒,并要求将藏有冰毒的包裹邮寄至孔某暂住处。一周后,孔某在明知是毒品的情况下,仍取回该包裹,并交给吴某。后吴某拆开包裹取出冰毒藏在“利群”香烟盒内。当天民警至其暂住处进行搜查时,在卧室床头柜上现场查获用“利群”烟盒装的白色晶状颗粒一包,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孔某。后经鉴定,所查获的冰毒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净重48.8克。警方经查明,吴某、孔某共同贩卖冰毒共计52.8克。

  南通经济开发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孔某违反国家关于毒品的管理规定,贩卖毒品数量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系共同犯罪。

  根据被告人吴某、孔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认罪态度等,一审法院以被告人吴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五万元;以被告人孔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二万元;继续追缴被告人吴某违法所得人民币25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被告人孔某不服,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南通中院经审理,维持原判。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