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老人自带板凳乘地铁 称不和疲惫年轻人抢座位

付垚

2014年06月01日09:2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自带板凳乘地铁 称不和疲惫年轻人抢座位

老人进了地铁车厢,坐在自带的折叠板凳上

  老人进了地铁车厢,坐在自带的折叠板凳上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付垚 实习生陈素丹)昨日下午,网友“西西思域”从玉祥门站搭乘地铁一号线出门,和他一起上车的一位老人进入车厢后,在地上支了一个折叠板凳,坐了上去,他问老人为啥要这么做,老人表示,自己不想和疲惫的年轻人抢座位,让这位网友颇为感动。

  网友“西西思域”说,昨日下午4时50分许,他从玉祥门站搭乘地铁一号线,去后卫寨方向,和他一同上车的,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当时车上并没有空位置,老人上车后,默默地支起一个折叠板凳,放在车厢空地上,坐在了上面。

  “我看老人年龄挺大,有六七十岁了,就问他为啥不让年轻人让个位子,还要自带板凳。”他说,“别人告诉我,现在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在车上能坐着休息已经不易,我们老人出门随手带把折叠凳,也不麻烦,这样坐自己凳子不占用有限的资源,多替别人着想挺好的。”这位网友表示,听了老人朴实的话语,给他留下了很多思考和感动,随后,他掏出手机,拍下了坐在自带板凳上老人的背影,并发到了网上。

  许多网友看到这张照片后,被老人的行为所感动,一些人表示,现在经常看到新闻说,有的老人和年轻人因为公交车或者地铁上的一个座位发生冲突,如果大家都能像这位老人一样体谅年轻人,相互理解,社会肯定会更和谐。

  网友“我眼中的电影”说:“多些这样的相互体谅和关爱,我们的生活就不会有那么多矛盾了呀。可尊可敬的老人家,敬礼,面对这样的老人谁都会让座的。”网友“Tiger_KC”表示,“老人理解年轻人,我们年轻人也要理解老人,不能因为老人的宽容,就忘记给这些可爱的老人让出座位,我们让出的地铁座位,肯定比老人自己的小板凳要舒服宽敞得多。”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