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南宁民工讨薪获五万多枚硬币 系雇主故意兑换

张垒

2014年06月01日13:4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宁民工讨薪获五万多枚硬币 系雇主故意兑换

  央广网南宁6月1日消息(记者张垒)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平时大家开玩笑说:什么时候,我能背一麻袋的钱,存到银行去?。可5月30号,这一幕在广西南宁真实上演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麻袋里的,却都是一元硬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些硬币大约一共有52000多枚,其中大部分是一块钱,还有部分五毛钱,总重量300多公斤,足足装了几麻袋。这个钱是怎么来的呢?得从今年三月说起。当时,有14名工人接了一单店面装修活。4月23号就已经完工,但他们5万两千块钱的工资一直没发。因为没签订合同和协议,劳动部门也没有办法帮助他们。所以,工友们只能到工作的地方也就是南宁市普罗旺斯小区阻止施工,最后老板答应5月29号兑现工资。29号,大家高高兴兴地来领工资,却发现全是硬币,很生气,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打电话报警,但是人家没违法,所以说警方也无权干涉。到最后简单清点之后,大家只能找来两辆出租车,把这300多公斤的硬币拉走了。30号,这几个人分成几路,拉着五万多个硬币找银行存钱,最终,南宁农村信用社等两家银行接受了这个业务。几名工作人员花了5、6个小时才清点完毕。

  对于这事,广西雇主也就是广西五鸿劳务公司二级承包商的伍先生说,首先他们不是拖欠工资,只是工程验收还没结束,所以说薪酬发放就得延迟。其次,伍先生说,其间他们筹了钱让工人来取,并签收据,但是工人要求转账。因为不当面领钱签字的话,以后出什么事谁也说不清,所以说当时雇主就没有答应工人。随后,工人就把情闹到了劳动部门和业主方,对劳务公司肯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劳务公司于是把这个工资款全部换成了硬币,这也是一气之下做出来的。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