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原奶收购价降低不会带来牛奶零售价下降

2014年06月03日16:53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乳品网消息:随着恒天然(Fonterra)降低原奶收购价,生产一升牛奶的成本下降了10纽分。但是,该公司认为超市牛奶销售价格不会下降。

上周三,恒天然集团宣布了下一财年农场原奶收购的预期价格为7纽元每公斤。同时它也修正了本季度的收购价格,从8.65每公斤下降到8.40每公斤。恒天然集团称,这将意味着明年一升固体奶的价值会下降49纽分。

恒天然首席财务官Lukas Paravicini先生说,只能假想一下成本的下降会在某些阶段反映在零售价上。今年2月4号达到峰值之前,原奶收购价有所上升,但这些成本的增加并没有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去,而是恒天然自己消化了。恒天然集团新西兰常务理事 Peter McClure也认为零售价格不会有多大变化。他说,先前由于市场承受能力有限,恒天然不能在成本上涨的情况下上调牛奶售价,“因为消费者和零售商好不容易才恢复”,“今年我们采取了更加合理的方法。”

一升Blue-top牛奶包含牛奶脂肪和蛋白各33克,它们的成本分别是每公斤4.45纽元和10.35纽元。牛奶价格的其他组成部分还包括生产和分销成本,批发利润以及消费税。就当前的价格来看,Countdown网站上最便宜的牛奶是1.78纽元一升,为三升装。

恒天然下调原奶收购价更大的影响可能在于奶农们收入预期减少以及出口收入缩减所带来的流动性影响。然而,即使在恒天然新的价格预期下,固体奶的价格也还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