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四家工厂未获证致股价大跌 伊利发澄清公告称是误读

2014年06月04日07: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称四家工厂未获证是误读

  “史上最严乳粉新规”的换证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新规的影响力仍在发酵。昨日,由于伊利旗下4家工厂并未出现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名单中,伊利股价大幅下跌。昨日晚间,伊利发布澄清公告称,4家伊利工厂未通过审核这一消息是外界对伊利生产运营情况不熟悉所引起的误解。“伊利所有生产婴幼儿奶粉的工厂全部第一批通过新规审核,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伊利股份表示4家工厂不在伊利提交的生产许可审查名单中,是因为它们不需要申请获得婴幼儿生产许可证。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名称,不是具体工厂,按照国家新的相关规定,因所有工厂都分别获得了生产许可证,所以集团公司不需要再持有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杜尔伯特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现在不生产婴幼儿奶粉,只生产休闲奶食品,所以无需申请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石河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不生产婴幼儿奶粉成品,只生产基料粉,按照2013版新细则规定,颁发的是乳制品生产许可证,不需要申请婴幼儿生产许可证。如上,伊利集团生产婴幼儿奶粉的工厂全部第一批获得了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昨天晚间,伊利股份发公告针对旗下四家工厂未通过审核的传闻做出回应。

  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的82家生产企业名单,51家工厂则“落榜”,由于伊利旗下4家工厂并未出现在获证名单中,由此引发伊利4家工厂未获新证的猜想。

  伊利股份股价昨天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伊利股份报收31.32元,大幅下跌7.75%,股价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63元。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伊利股份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持有基金的家数为218家,共持有5.89亿股,按照昨日每股下跌2.63元计算,持有伊利股份的基金一天损失约15.5亿元。(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