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作坊制售“毒鸭蛋”30余万只 部分供应医院食堂

朱国亮

2014年06月04日13: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坊制售“毒鸭蛋”30余万只 部分供应医院食堂

  连云港一家庭作坊主制售“毒鸭蛋”30余万只部分固定供应一家医院食堂

  新华网南京6月4日电 (记者朱国亮)江苏连云港一家庭作坊用工业印染助剂盐腌制咸鸭蛋,再用工业亚硝酸钠清洗咸鸭蛋,两年来共制售这种有毒咸鸭蛋达30余万只。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近日批准逮捕了这一作坊主孙某。

  今年4月19日,连云港市盐务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一咸鸭蛋作坊使用工业用盐腌制咸鸭蛋,现场查获大量工业印染助剂盐、工业亚硝酸钠盐。这些工业用盐为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危害很大并具有致癌性。连云港警方随即立案侦查,并在作坊内查获尚未销售的咸鸭蛋160箱,约4万只。

  经审查查明,作坊主孙某53岁,从事腌制、销售咸鸭蛋已有六七年时间。在这个家庭作坊中,孙某负责腌制,妻子协助,儿子负责对外销售。从2012年初开始,虽然明知工业用盐对人体有害,但为了贪图便宜、节省成本,孙某仍购买工业印染助剂盐用于咸鸭蛋的腌制。同时,为了让咸鸭蛋干净发亮,易于销售,他还使用工业亚硝酸钠清洗咸鸭蛋。两年来,这一作坊共腌制咸鸭蛋30余万只,主要销往农贸市场,并固定供应给一家医院食堂。

  查明事实后,孙某于近日被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孙某的妻子和儿子则取保候审。

(责编:彭亮、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