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伊利回应唱空研报:“希望研究员对行业更深入了解”

2014年06月05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回应唱空研报

  基金头号重仓股、乳业巨头伊利近期因为一份看空研报股价出现大跌,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震动。继前天晚间发公告澄清新版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事宜之后,昨天伊利针对光大证券唱空研报做出回应,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希望光大研究员能够对乳制品行业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

  “伊利将遭遇低温奶、常温酸奶和进口奶的全面冲击。”6月1日,光大证券于端午节小长假中紧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对伊利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看空至22.7元。而以之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33.95元计算,伊利未来6个月目标价的跌幅将超过33%,市值将减少近230亿元。光大证券这份看空研报直接重创伊利的股价,端午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伊利股份股价下跌7.75%。

  昨天伊利方面表示,常温奶和低温奶早就并存在于中国市场,两者适用范围不同,低温奶基本上构不成对常温奶的致命冲击。而常温酸奶和常温奶属于不同的品类,消费群体也有很大区别,彼此不存在替代关系。针对进口奶对于国产奶产生的冲击,伊利方面表示,伊利与意大利、美国乳企的合作,都包含了高端进口液态奶的合作内容,“高端液态奶实质上并不能作为看空伊利股份整体的理由,因为进口液态奶里也有伊利等的影子。”

  近年来,上百种进口奶同一时段涌入中国电商渠道,进口液态奶呈现爆发式增长。乳业资深专家宋亮表示,目前进口奶占到高端液态奶的20%左右,虽然进口奶近两年的确给本土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市场容量仍然巨大,进口奶的紧逼将从侧面敦促本土乳企更早加入全球乳业分工。(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