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减肥药危害大 女子体内长出10多个子宫肌瘤(图)

程洪川

2014年06月05日08:2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吃减肥药半年 体内长出10多个子宫肌瘤(图)

  刘雪静给患者看病

  吃减肥药瘦身,没曾想半年时间下来,腰围反倒大了一圈,在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子宫肌瘤在作祟。昨日,在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前来复查的市民卢女士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

  今年35岁的卢女士家住江北海尔路。卢女士介绍,自己在生完小孩后,身材就走了样,为了有一个好身材,半年前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开始服用某品牌的减肥药。用了一段时间,虽然体重没有下降,但也没有再增加。她也没多想,一吃就是半年,买减肥药的钱都花了近两千元。但那么多的减肥药吃下来,她不仅没减到肥,体重反倒暴涨了10斤,特别是腰腹部,比以前粗了很多。更让卢女士没想到的是,以前规律的例假开始变得不规律起来。

  今年年初,卢女士因为经期长经量大腹部疼痛,到武警重庆总队妇产中心就诊。接诊医生刘雪静为其做了详细的检查,结果发现,卢女士体内长了10多个子宫肌瘤,最大的有鸡蛋大小,最小的仅有米粒大,正是这些子宫肌瘤,导致了她例假不正常,也是她腰腹变粗的真正原因。

  “这种情况必须接受手术治疗,然而术前检查又发现,患者体内白细胞很低,完全达不到手术的要求。”刘雪静介绍,经过反复询问和了解,才发现问题很可能出在她一直服用的含有较多雌激素的减肥药上。依照医生吩咐,卢女士停掉了减肥药,同时接受白细胞恢复调理,一周后,她的白细胞水平基本恢复到了手术要求水平。

  “患者的子宫肌瘤子多达10多个,同时她尚有生育需求,必须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子宫。”刘雪静为她设计了手术方案。两周后,卢女士成功进行了手术。(重庆晚报记者 程洪川 通讯员 李道国 摄影报道)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