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网友借百度地图做公益 “高考卫士”标记百万考点

2014年06月05日13:5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借百度地图做公益 “高考卫士”标记百万考点

  中新网6月5日电 高考在即,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对此,百度地图新推出“高考卫士”专题活动,动员全社会公益力量标记百万考点,汇集史上最全“高考考点地图”,为全国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了解,百度地图“高考卫士”活动覆盖全国所有设立高考考点的城市,全国网友只需通过百度地图活动专区或使用手机直接打开活动页面,就可以将自己所知的高考考场在活动专区中标记出来,还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进行转发扩散,与百度地图一起呼吁身边的朋友们在高考期间合理制定出行路线。

  集数亿网友之力,百度地图活动上线两天内即收集到了堪称有史以来最全的“高考考点地图”,激发了全社会做“高考公益”的热情。依靠百度地图接近3亿的活跃用户数量,以及基于位置特性的用户特征,将短时间内传递大量考点地理位置信息的“不可能任务”化作可能。

  有不少考生家长在获知百度地图这一活动后,成为标记考场最活跃的一批人。有家长表示:“通过高考卫士这个活动,把孩子的考场在百度地图上标记出来,算是给孩子高考实实在在出了一份力。”除了家长之外,全国各地还有不少热心市民参与到标记高考考场的“高考卫士”活动中来,尽到一份公益责任。另外由于标记考点的数据对全国网友公开,大量车主在使用百度地图的过程中随时了解高考考点,有意识的提前安排行程,高考期间出门查查百度地图,就此成为不少市民的共识,让社会多了一份真情流淌。

  对于网友来说的举手之劳,对于高考考生来说却是意义非凡,每年各地政府、机关单位、企业及家长们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如今移动互联网环境下让信息传达的速度更快、内容更丰富、用户感知更好。借助百度地图“高考卫士”活动,创新了社会公益活动的形式,提高了社会管理效率,以最小的成本换来最大的成果回报。而全民做“高考公益”更是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反响,借助百度地图传递正能量。

  据百度地图负责人介绍,“高考卫士”专题活动的推出,是百度地图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思维的再次体现,是回馈社会之举。近几年互联网企业大都紧抓高考热点,但以商业营销为主的活动无法为家长、考生解决实际问题,而百度地图“高考卫士”的推出打破了这一现状,通过线上线下巧妙借力,集合民间公益力量与移动互联网魅力,将技术、数据和用户量的巨大优势巧妙的隐藏在一次公益活动背后,成为高考期间最具实用价值的创新活动。

(责编:彭亮、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