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假2B铅笔100分只会机读出87分  真假2B铅笔鉴定方式

2014年06月06日14: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0分可能只会机读出87分 识别假2B铅笔有“三看”

中国制笔协会曾对2B铅笔做过测试,填涂相同,真2B铅笔机读得分100分,而假的仅87分。 有业内人士称,真正的2B铅笔在加工时,足足要27道工序才能使得铅芯浓度均匀。而假冒劣质的2B铅笔的加工工艺则相对粗糙,使得涂出来的答案有些地方无法被读出。

假2B铅笔识别率低,可能直接导致答案无效。今日,教你如何识别真假2B铅笔。

从断面上看,优质的铅笔断面很平整,铅芯居中、比较完整。劣质铅笔断面不平整,而且铅芯偏心(不居中),有的还有较大缺损。

好的铅笔油漆的表面光洁,有一定光亮度,印字很清晰没有缺字。不好的铅笔表面不光洁、光亮很差,印字模糊有缺字。

我国生产的高级铅笔,一般采用染红的铅笔板生产,好的铅笔表面是红色的,断开后,染红的颜色比较充分。劣质铅笔染红的方法是浸泡,甚至只是涂上去,表面是红色的,断开后里面完全是白色的。

鉴别真假2B铅笔,总结起来就是要三看:一、断面平整,笔芯居中完整;二、漆面光洁光亮,印字清晰,材质发红,色彩均匀充分;三、劣质铅笔断面不平整,笔芯不居中缺损,颜色黯淡,印字模糊缺损,材质发白,色彩不均匀。

(责编:(实习生)李莉、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